// 模擬市民3飾品CC初挑戰

總之就是做了我家的貓耳耳機🥺
產品名Axent Wear Cat Ear Headphones,原本的Project募款頁面在這
不過我家的是紫色就是ㄌ...官方感覺預設都先推藍色所以我也先放藍色光

然後如題...這是給模擬市民做的配件(ㄍ
前陣子毫無建模知識所以完全沒有想過自己做配件XDD最近整理一下自己之前TS3的CC之後跑去找看看有沒有人做這款貓耳耳機,(對...我想要捏一個實況主安潔(ㄍ)
有找到OBS式的,但他TS3版本的貓耳耳機.........意外的不太理想orz


做了一張筆記,左邊是OBP式的MESH,右邊是我家耳機本體:
1.耳朵實在是太尖了XDDDDDD會刺到人ㄅ
2.耳朵音響沒有白邊
3.耳朵音響中心點好像是用噴霧噴得所以很霧
4.耳朵的圓圈音響應該是要內凹,不是硬幣型狀
5.因為建模手法有誤導致光圈呈現奇怪形狀(等等下面有張對比圖比較看得出來
6.耳朵圓圈後面有多餘的面沒有刪除
7.多加了小螺絲(原版沒有)而且一個小螺絲就有140個面,整個MESH有四個小螺絲XDDDD太多了啦
8.到處都有多餘的面跟點

各種誤差感覺是因為原作者沒有本體可以對照...
而且MESH好像沒優化,耳朵邊邊部分小東西細節超多而且形狀也不太對
最衝擊的是它髮箍中間的邊竟然沒有接起來😱😱😱是鏡像的時候忘記勾clipㄇ
覺得很可惜所以很想重做一版,而且頭飾感覺就比衣服好入門…因為不用物理+通常都100%綁頭骨
經過一番努力後的成品以下!跟OBP式比對:

因為我有本體可以對照,所以基本上我做的就是比較公式的版本。
而且考慮到人物頭髮都會墊高滿多的就把整個頭箍部分往上挪一點了
我還加了本體有附的小耳機,一直覺得小耳機很可愛(ㄍ)

OBP式的MESH總合起來有4074個點、17616個面。
我的高清MESH則是有2022個點、8490個面。低清MESH則是1900個點&5862個面
清倉大降價(X
TEXTRUE當然也全部重烤重弄,原本的UV也超級沒有優化,間隔超大看了全身好癢(ㄍ)
以下是其他一些小細節的比對圖:

整體很滿意(ㄍ)而且跟hat-slider通用!
雖然老實說覺得我耳朵音響做成凹進去會有一個陰影其實有點不好看orz不過是個可以無視的小缺點啦...

遊戲內預覽:
(挑了一個比較不會卡到的髮型,跟大部分沒收到耳後的長髮都會卡到但還是很好看!)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