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夏威夷遊(上)

終於可以來打一下遊記ㄌ🥺這次夏威夷遊主因是要參加繼兄的婚禮
表面上是參加婚禮實際上是跑去狂吃小吃(ㄍ
總共離家五天但有兩天基本上都在坐飛機www實際上玩到的總共就三天
因為本來就沒計畫要一直玩一直花錢…就沒有決定要待太久🥺

🌴🌴🌴D1 (06/21 WED)🌴🌴🌴


雞排飯&炒白花椰飯

早上9:40分左右把小鳥安置在獸醫之後就跟著我爸媽去機場,在賓州機場吃了雞排飯跟炒白花椰飯解決早午餐。
然後搭的是大約下午兩點起飛的去洛杉磯的飛機,搭乘時間大概是5小時…在飛機上無聊看了interstellar結果哭得好慘(幹)




雙Taco午餐
約五小時後到達洛杉磯,當地時間是快要下午五點(體感是晚上八點)在等下一班飛機的時候買了一份雙TACO分著吃,選的餡料是squash&corn跟pulled pork。
每次吃墨西哥餐都會想到尤尼ww拍起來也很適合,一直感覺LY兄弟是墨西哥裔(突然補設定)






尤尼Vibe的LA機場餐廳
飛往HNL的超漂亮海藍色
小布爬爬

搭上去夏威夷的飛機時是當地時間的晚上六點半(體感是晚上九點半)抵達Honolulu時已經是當地時間晚上九點多,抵達Prince Waikiki飯店時則是十點半多(體感是半夜四點半)
飯店不知為啥那天晚上沒有牙刷牙膏www雖然有打電話跟櫃台但等了超超超久才來😵 那時真的滿晚又滿累ㄉ這麼基本的東西竟然還等這麼久實在有點困擾,明明就是四星飯店ㄉ說…
而且睡前廁所時發現我有非常小量的經血😵媽的咧一下飛機就來啊果然是這樣

飯店入口
高級飯店耶修快點拍!!
房間
某章又想色色


🌴🌴🌴D2 (06/22 THU)🌴🌴🌴



今天綁好的行程是下午四點半時要跟各種婚禮相關的親戚朋友去海邊聚聚玩水,我跟58這天的計畫就只是上午到處吃吃逛逛然後下午去海邊赴約,我們早上八點起來的一起床外面就有彩虹超誇張wwww(然後接下來幾天才意識到原來夏威夷天天都有彩虹)
然後終於…窩們的第一餐夏威夷美食…!!!
 

🍳 早餐我們走路去吃YogurStory (745 Ke’eaumoku St, Honolulu, HI 96814) 結果因為沒預訂所以早上抵達時還得等20分鐘wwww還好我們只有兩個人不像旁邊有那種家庭大桌要等更久🥺被放進去的時候大概早上十點,我們點的是Kalua Pig Loco Moco(夏威夷烤豬蓋飯) + Ube Pancake (紫薯鬆餅)
這家是我們事先就早早計畫好要吃ㄉ…主要是想試吃看看紫薯鬆餅&其實本來要點傳統Loco Moco但58後來臨時覺得應該先吃Kalua Pig版本,因為傳統Loco Moco還有滿多別家更道地的可選。幹這兩道都好吃到我整ㄍ人癱掉…

Kalua Pig Loco Moco
首先講一下Kalua Pig Loco Moco,原來Loco Moco的蛋都是這樣生生的嗎!!!直接打扁跟肉醬和飯攪一攪根本神仙食物🥺🥺
Kalua Pig的醬汁又鮮又稠還超有味道但不會太鹹&肉絲還超軟帶一點肥肉真的超級適合配飯……吃的時候有想過如果換成漢堡肉感是不是有機率會有肉偏硬的問題&可能還要用餐具切,但是肉絲就完全沒這問題可以輕鬆跟飯融一起,吃起來感覺很像一種夏威夷版本的肉羹配飯,真的很好吃超推👍58很會選菜


Ube Pancake
然後是紫薯鬆餅…我在出發前看一些照片或Youtuber吃的時候其實覺得那個顏色有點可怕感覺好像會超甜XDDD而且身為亞洲人不免會覺得早餐吃甜食有點怪怪ㄉ(幹)吃之前我已經做好了會被甜到雷的心理準備ㄌ就當作試試當地甜味ㄅ…結果一口下去幹幹幹真的很好吃……………?窩吃一口立刻昏倒然後吃的全程狂罵髒話
他的鬆餅本身沒有很甜,重點是那紫薯醬汁超creamy==鬆軟溫熱的鬆餅配超綿的奶香紫薯醬汁…瘋ㄌ超誇張啦吃一口芋香奶香在嘴中爆開窩死掉…這應該是這趟最好吃的咚咚了
因為想留肚子吃別的就不敢點太多了,不然我就點兩盤這個紫薯鬆餅ㄌ真的太好吃😡
而且把偉德飯友放上去超像他的墨色好可愛www(笨到可以絆到自己墨色??

Matcha Haupia Boba


🧋 吃完YogurStory出來之後我們去旁邊一家看起來評價不錯的珍奶店Teapresso Bar (745 Ke’eaumoku St #102, Honolulu, HI 96814) 其實我們純粹是在等YogurStory座位的時候路過看到這家www想說剛到營業時間乾脆就買買看好了,他們Yelp上有顧客review裡面提到Matcha Haupia口味的珍奶,可是我們去的時候店家沒這選項耶?!58查了一下那個似乎也只是抹茶跟椰奶的意思?所以我們最後就點了抹茶+椰奶+小珍珠。
抹茶苦味很強,小珍珠沒有很甜很理想,椰奶的味道有點微妙小不習慣(但還是喝光光
🍙 往回走的路上繞去Musubi Cafe Iyasume (638 Ke’eaumoku St #101, Honolulu, HI 96814) 買了兩個飯糰跟一個Musubi回飯店存著🥺 這個也是在我們的必吃名單上很久ㄌ就可惜胃不夠大只能買一點…Musubi只買一個是因為配料很簡單可以自己做()日式配料的飯糰在美國本島就很難找所以買兩個,飯糰是明太子柴魚餡跟味增鮭魚餡。

🍞 路上也經過一個叫做JJ Bakery的台灣麵包店 (1440 Kapiolani Blvd, Honolulu, HI 96814) 買ㄌ一點麵包&蛋撻&餅乾回去冰在飯店晚點當點心,真的太久沒吃台灣麵包了🥹 雖然我覺得他那天麵包選擇好像沒有平常多wwww看到有滿多麵包口味的標籤後面的盤子都沒東西🥲但還是嚐到了很久沒吃到的台灣精緻麵包…值得了


然後去路上順便買了棉條謝謝阿玄跟瑞拉指引(?)好幾年前IPIN也有推薦但我那時一直不敢用現在終於敢用ㄌ…
回去的時候跟我媽會合然後在Ala Moana Center商場逛了一下。商場真的太大好可怕根本逛不完!!!有去hot topics買了一些小垃圾,竟然還有嚕嚕米店好有趣wwww然後沒想到有uniqlo跑進去買了兩件漆彈衣服…彷彿好像喜歡漆彈😔 ㄞ

草莓香蕉起司蛋糕可麗餅
炸蝦餅咖哩飯

🍛 逛到大概兩點的時候在百貨公司的food court吃了炸蝦餅咖哩飯跟草莓香蕉起司蛋糕可麗餅
後來逛得差不多又後跟我媽繞回JJ Bakery幫他買一個麵包…我順便點了一杯錫蘭紅茶邊走邊喝解渴,沒想到可以在美國喝到這個!!


然後回飯店換個泳衣剛好趕上去海邊赴約…夏威夷的海岸線真的太美ㄌ!
可是水真的很鹹又很刺痛笑死ㄌwww而且我們去的那個海邊的海水感覺好像沒有很清澈潛下去看到的全是砂土

🍩 然後親戚買來leonard's bakary的各種口味馬拉薩達跟大家分ㄟ!!吃了紅芭樂口味跟巧克力口味,雖然紅芭樂的很出名又比較當地感但我覺得………太甜ㄌ(幹)餅皮已經微甜了加上一堆糖粉再配上酸甜內餡整個就只是滿口甜~_~也沒有什麼強烈芭樂的味道做彌補;巧克力的有帶苦味所以沒有這個問題,個人建議比較怕甜的人點巧克力或原味或肉桂糖粉就好,像紅芭樂餡跟卡士達這種都有點偏過甜…真的想yolo的話可以點一個跟朋友分之類的。然後我感覺他們這個馬拉薩達好像買來放了一段時間早就涼ㄌwww上面的糖粉也都黏再一起拍起來實在不太好看我就沒拍了🥺我們還是決定隔天照原本的計畫自己跑一趟Leonard's

BBB@Ala Moana
有彩虹快拍!!
海邊的阿龍



🌴🌴🌴D3 (06/23 FRI)🌴🌴🌴


這天的行程是下午一點左右要回到飯店準備參加四點的婚禮,婚禮結束是晚上十點所以基本上能自由活動的時間只有早上。我們今天的行程也大概都計畫好ㄌ…就是租自行車去某條街上一路吃,總之早上大約快九點的時候出發,然後應該是十點左右抵達站點?!

🍳我們走去一家叫做Rainbow Drive-in的餐廳(3308 Kanaina Ave, Honolulu, HI 96815)吃早餐,58挑這家是因為夏威夷的這種盤裝午餐很道地必須體驗!!而且聽說他們的Loco Moco很有名。
我們點了一個小的Loco Moco跟一個Chili Tots外加兩個小小的POG飲料(跟昨天一樣不敢點太多QQ因為要留肚子吃其他的)他們的Loco Moco………一吃下去窩又昏倒(幹誇張)不解為啥這麼好吃奇怪ㄟ!!!!!!!!!!!
那個肉醬又稠又香味道又足!!跟YogurStory的比起來他們的肉醬更淺色一點然後更有那種台灣肉羹的感覺(某種美式Gravy肉羹配蛋拌飯??)美國的食物吃了快十年早就吃怕肉醬ㄌ肉醬要不是太鹹就是跟飯不太搭,但是Loco Moco的醬完全不會耶是配飯吃超剛好的程度…媽呀果然是要米飯普及的地方才會有合我們口味的醬🥲 然後他的漢堡肉比想像中的薄很多,用湯匙就可以很輕鬆切成小片…可以看一下左邊這張蛋跟肉醬跟飯混在一起ㄉ色情圖片(ㄍ)
我的感想真的就是媽的垃圾ㄟ太好吃了好氣==好想要天天吃…


Chili Tots


旁邊的Chili Tots也很好吃,不過這個可能沒有比較夏威夷www其他地方可能也吃的到就先不講了,曬張尤尼和小鮭魚結束這回合。(這張尤尼的滴膠氣泡好明顯(幹)
順便說一下我們點的POG果汁,雖然他那個包裝看起來只是那種很古早味&飛機上會給的那種廉價果汁(?)但真的很好喝啦🥺 紅芭樂跟百香果有夠搭…特別是大熱天被曬一番後喝了更爽



🍧 接著我們就走去旁邊的Waiola Shave Ice (3113 Mokihana St, Honolulu, HI 96816)因為剛好快開門我們就在門口等ㄌ,點了兩個小冰沙:一個是POG+Pina colada一個是抹茶冰加紅豆跟煉乳。然後這天就開始翻車ㄌ……他剛開門沒有白玉……………嗚嗚嗚我就是想吃白玉ㄉ說😭 而且當下店員說沒白玉之後58就看我一眼,我很乾脆地說好啊那就吃沒白玉的版本?我當時的想法是或許明天還可以再去本店吃一次??現在想想真的應該先離開去下一家再回來說不定白玉就做好ㄌ😔 笨死ㄌ好遺憾…還好美國本島還是有些地方吃的到有白玉的日式冰沙

然後沒過多久意外二馬上發生……我在把小布飯友插上去的時候抹茶ㄉ那球整個要垮掉wwwwww雖然我有用手接住但接下來20分鐘我的手都因為煉乳超黏我整個沒辦法專心享受食物😂那天因為包包很小不方便帶水就沒帶水ㄌ只有帶酒精QQ抹ㄌ酒精手更黏!!發瘋ㄌ要被自己笨死…附近也沒有可以洗手的地方是怎樣!!!結果我只能在手超黏的狀態下硬著頭皮走到我們下一個目的地…

艾德&巧克餡馬拉薩達


🍩接下來這家是最有名的馬拉薩達元祖店Leonard's Bakery (933 Kapahulu Ave, Honolulu, HI 96816)因為前一天已經吃過紅芭樂的(感想是有點太甜)這次就買一個原味跟一個巧克力,謝58順便幫我買水洗手跟洗飯友(ㄍ
這家的馬拉薩達真的超超超超軟很像在吃枕頭…我超推沒有包餡的口味而且一定要趁熱吃,不用擔心吃的亂七八糟又可以徹底享受到麵皮酥軟的口感👍 




Ono Seafood
🐟買完馬拉薩達之後時間大概約是快要中午12點,在我們要前去的自行車站點中途得上有一家Poke專賣店Ono Seafood (747 Kapahulu Ave, Honolulu, HI 96816) 來夏威夷一定要體驗當地Poke啊!!我們買了Hawaiian Tuna, Spicy Tuna, Shoyu Tako 其中一個有配飯這樣。但因為剛剛已經吃過很多東西了又要趕回去準備參加婚禮只能帶回飯店屯起來之後吃😭



348+Poke
這張是隔天下午邊打電動邊吃的→
吃的感想是幹!!道地Poke原來這麼機掰好吃嗎!明明就已經冰了一晚上竟然還是這ㄇ軟!!他的生魚塊是直接醃好拌好的超有味道!!平常美國本島那種Poke沙拉飯根本亂來ㄅXDD五花八門的怪料超多醬汁也往往是最後淋上去的完全不是Poke了是變體沙拉ㄅww然後看歐美Youtuber吃這家都很推醬油類的poke但我吃下來竟然感覺spicy更好吃?!最意外的是竟然可以點超少量欸好難得!像小菜一樣一小碟真的好讚可以一次嘗試超多口味。這次有點可惜沒有點到最傳統的醬油ahi或是味噌ahi就是ㄌ🥺 早知道就多點一些…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再吃到



後來買完poke之後我們就又租了一次自行車開回去飯店準備梳理一下等婚禮了。
這趟除了吃冰的時候出包以外連自行車都出包😵‍💫 偶們自行車是來回都租單程(就是半小時內要把它停回站點不然會多加一點錢這樣)結果GPS一開始沒調好所以走進城市裡囧一路都滿難騎ㄉ…雖然中間有把GPS調回自行車路線但還是來不及了www推薦的路線都還是比較難走的…雖然有拍到一些好看的城市照片(ㄍ)但我們這天來回都一直趕錄還超時超慘wwww早知如此其中一趟就叫Uber啦😔 太笨ㄌ吧

回到飯店後事情還沒結束,因為我發現今天拍的原味馬拉薩達跟咚奶吊飾的照片完全拍壞了😱😱😱可能太熱又太亮他按鈕亂碰到了就沒拍好…我真的超氣ㄟ我去那邊其實就是想拍那張ㄉwwwwwwww以後拍完照真的要先拿出來檢查…我那時很認真考慮隔天再去跑一趟(但這樣就是吃第三次了超尷尬www)最後我們覺得明天的農名市集可能會有就先放棄了


然後兩點左右準時上了Shuttle去四季飯店的婚禮會場,
一從大廳出來只覺得幹這裡怎麼那麼眼熟??思考五秒後想起來這裡不是電影Sonic2的婚禮場景ㄇwwww那時候新娘好像拿塔爾斯的一堆gadget打扁一堆警衛啥的

婚禮部份我感覺不太算出遊不知道要不要放在這(ㄍ)就略略提一下美食好ㄌ:婚禮開始前的雞尾酒時段有一些很高級的掛包跟泡菜,後來正餐時段開始,前菜是火烤ahi配沙拉,然後有一盤上面有豆苗下面有豌豆泥的超大干貝,主菜是海陸餐,點心是巧克力慕斯配椹果酥皮。


高級場合的修
POG雞尾酒
旁邊的親戚不能吃甜我們被迫多吃一份點心()
最後跳舞時段還有婚禮蛋糕可以吃,蛋糕體是普通香草,內餡是百香果,很夏威夷!
婚禮上最讓我驚艷東西其實是POG雞尾酒…就是POG三種果汁加上薑汁啤酒🥺 怎麼會有這麼好喝ㄉ東西!!附一張看起來超高級的飯友圖(POG雞尾酒+四季大飯店+某人的fendi手提包(…
被閃瞎的奶


這天也差不多講完了必須提一下今天最慘的出包😔 
我去婚禮時太忙太急忘記抹防曬油😔 …結果我在婚禮被曬得超慘哭ㄌwwwwwww左右手都是汗疹曬的超紅超種www手板因為太癢抓到直接長水泡
明明穿長裙我的腳也是被曬得亂七八糟癢到不行😭 防曬油真的不能忘記擦ㄟ






🌊🌊🌊接下一篇🌊🌊🌊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