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夏威夷遊(下)

🌊🌊🌊續上一篇🌊🌊🌊

🌴🌴🌴D4 (06/24 SAT)🌴🌴🌴

今天是待在夏威夷的最後一天,基本上是自由行(原本婚禮有活動但取消了)我們的行程計畫是租個全天的自行車票,一整天亂騎亂跑之類的。預定要去的地方有禮拜六限定的農民市集跟晚上的一個居酒屋,而且那個市集是早八開到中午整點所以只能把握這天了🥹
早上出門前我提議先去飯店泳池快速玩一下(因為早上人少&下午大概不會有時間)真的幾乎沒有人太爽了啦!!獨享無邊際泳池🥺 
←過了一整天之後才注意到這張竟然不小心拍到彩虹www


游了一下泳之後我們就租自行車去農民市集了…結果不知為啥自行車出租器根本不給選全天只能單趟????為啥ㄚ!!!雖然這樣也好我們今天就有理由賴在飯店玩遊戲ㄌ(
市集真的好讚!!有各種有趣的攤位&人超多!還有一堆人帶狗狗來(有個攤位就是專門賣狗狗點心的好可愛)整體感覺很像在逛白天版的台灣夜市,而且這種一周一次大家帶自己準備的東西來賣讓我想到牧場物語的風之市集wwww好喜歡這種當地感


市集的熱帶水果盒

🍍 在市集第一個獲得的東西是一大盒熱帶水果,58一看到水果攤就衝去買了,我們是拿回飯店冰起來下午當點心慢慢吃掉的。
←當天下午房間拍的
橘色那個水果明明就是芒果顏色但吃起來卻是很甜的木瓜www而且竟然還有生的椰子片(我應該是第一次吃)感覺很像在吃一片很脆有加香精油的塑膠(靠腰ㄚ


Crepes Hawaii

🍳我們接下來買的是一個夏威夷風格的可麗餅??餡料有Kalua Pig碎豬肉、lomi lomi salmon、菠菜跟mozzarella起司。起先我看他的外型很像啥韭菜盒子wwww不太能想像吃起來怎樣…說不定會像韭菜盒子那樣肉跟韭菜偏鹹然後餅皮硬硬之類的,結果實際吃起來是西式南島風蛋餅!!!!皮肉超嫩而且lomi lomi salmon的番茄跟洋蔥可以沖洗那個肉的油膩感!!太好吃了ㄅ!!


Lilikoi Panna Cotta



🍮 吃完可麗餅後左邊直接就是一個麴甘酒攤位叫做Islander Sake。他們除了賣koji以外竟然還有一堆panna cotta!!!!!沒想到日式的店鋪也可以看到義式奶凍好扯!艾德快看是你愛吃的🥺


Matcha Panna Cotta

我們買了百香果跟抹茶配芝麻奶凍(因為當天吃不下,後來冰在飯店隔天早上出發前吃掉)我一開始打開百香果那個要吃的時候其實怕了一下(??)聞起來有點神祕很像酒釀…因為我媽以前曾經在我的紅豆湯裡面亂加一大堆酒釀結果搞得整碗超酸超雷👻 有點怕怕它味道是不是類似,結果根本還好ㄟ!!醬料只有非常隱約的酒味清香(酸的純粹只是百香果)而且他的奶凍部分的甜味跟奶味都是我喜歡的😭 奶凍真的好好唷目前為止沒吃過翻車的奶凍…
抹茶的更是幹爆好吃??原來芝麻奶凍可以這麼好吃唷??對芝麻改觀ㄌ🥺




很像一張床的Haupia
🥥 然後我們還經過一個攤位印象中好像是專門賣椰子相關的點心,不過他們東西很少。58看中它有一小盒haupia才去的…夏威夷椰奶凍ㄟ🥺這家的也是當下來不及吃所以冰到隔天早上離開前吃掉。右邊這張是隔天拍的。
一樣我以為它會很甜…而且包裝醜醜ㄉ我有點不看好(幹只看外表)結果竟然還好!!!甜味剛剛好!!椰子不會有怪臭味然後奶香很濃!夏威夷的甜味為什麼可以拿捏ㄉ這麼好啊美國本島到底都幹嘛 😡 😡 😡雖然吃完義式奶凍再吃這個會覺得很像是吃了嫩豆腐之後吃老豆腐(?)可能因為這個haupia剛好是用玉米粉做的,聽說haupia一般是用一種叫做蒟蒻薯粉的粉作的,不知道那樣的奶凍會不會比這個嫩?!

🎍 我們下個攤位是甘蔗汁…竟然可以喝到甘蔗汁!!!!!真的好久沒聽到這個詞了上次聽到是在台灣了😭
我們點了一個有calamansi的(因為這個選項感覺在飲料裡面不太常見&覺得有酸甜味的會比較清涼)喝下去一時還是有點不習慣甘蔗那種甜味但還是很解渴好喝…配著其他食物一下就喝完了


炸雞排&蛋沙拉三明治
然後我們跨過馬路到市集另一邊(這個市集不知為啥隔著大馬路分成兩半www)
🥪 第一個看到的是一個賣炸豬排三明治的餐車,美國人超久沒吃到豬排三明治了馬上激動!!不過我覺得他的豬排三明治裡面的豬排很薄又都是棕灰色的看起來好像不太日式(?)所以決定點那個看起來比較還原的炸雞排三明治(有加蛋沙拉)也看到餐車裡做菜的不是日本人的樣子🤔 看來可能沒有想像中的道地?
但是………它真的很好吃ㄟ==?????雞肉是雞腿肉超脆又多汁嫩到一個不行一放到嘴裡就碎掉…👻 👻 👻 沒想到炸雞排配蛋沙拉是這麼爽的嗎
而且我們是坐在市集旁邊一個木製平台上面吃的還有樂隊在表演好聽的夏威夷音樂(還有遊客跑去跳舞好可愛www

市集的馬拉薩達+奶

🍩 然後我們到了一家賣各種點心麵包的攤位,裡面有中港夏威夷混合的點心,終於在這找到馬拉薩達!買了之前還沒試過的肉桂糖粉口味。他的這個馬拉薩達跟Leonard's的比起來偏硬,外觀也完全輸給那家(幹)光看照片還以為是啥硬麵包…吃起來更像沒有洞的甜甜圈,但還是很好吃很酥!!
不會像一般美國常見的donut那樣有種又甜又濕&麵團軟爛的詭異感🥺

港口的阿龍



後來我們吃得差不多了即將離開…58後來有去買一些夏威夷豆的零食當紀念品,因為我們這趟打算沿著海邊走回去(省一點租自行車的錢😵‍💫 )覺得可能要買一杯飲料一路喝
🍹我們就到一個珍奶店…買了他的lilikoi茶(=百香果紅茶)超好喝!!邊走邊喝這個真的很解渴!!果汁配茶真的是神組合,另外沒有加珍珠之類的料是因為怕太飽(



海邊的BBB
逛完市集時間大約是早上十點半還超早!!我們提著一堆食物就沿著港口走到海灘再走回飯店。那個港口的水真的超藍…海邊也比D2拜訪的海要乾淨太多了!!那個水超級適合拍照,但也有看到這個海灘的規定好像比較嚴www不可以帶酒不可帶寵物不可餵食動物等等,可能是因為這樣才比較乾淨??另外走的時候海風吹得超舒服,我以為這樣邊踩海水邊散步回去應該很享受
實際上:腳全是沙子有點不舒服。(
還好有很多沖洗的地方可以洗鞋子www

然後我們就回飯店ㄌ!!!我們最後的行程只有晚上去居酒屋所以剩下時間基本上就是放鬆&把屯著的食物吃掉…反正自行車不給買全天pass也買不了還是在飯店休息比較好(幹


後來用飯店電視玩剛開箱的王國之淚www配昨天買的poke跟今天市集買的水果。玩到累就小睡一下繼續玩好爽(幹)肥宅果然適合吹冷氣打電動…
58趁我睡著的時候去樓下的Honolulu Coffee買了一杯Hawaiian Latte(椰子糖漿+夏威夷果糖漿+蒸奶)瘋ㄌ 這個真的超好喝……………很後悔沒有再買一杯(幹
美國本島的星巴克能組出這組合ㄇ👺 👺 👺 我還要喝啊(結果58查了一下好像可以!!
然後貼一張下午睡得很爽的房間圖(?


溫泉蛋馬丁尼


🍣 晚上我們去了Izakaya Torae Torae (1111 McCully St, Honolulu, HI 96826)前菜點了鹽辛魷魚、沙茶章魚、あん肝、跟一個叫做溫泉蛋馬丁尼的咚咚
🥹 🥹 🥹 超久沒吃あん肝了上次吃是2016跟胖去紐約!!三片都好大吃得好爽!
鹽辛魷魚味道超特殊wwwww超級第一次吃ㄟ他真的鹹到不行沒配飯根本很難吃下去,沙茶章魚倒是滿容易吃上癮…章魚好厚超彈牙
溫泉蛋馬丁尼真的他媽的超好吃好想自己也會做唷😢


沙茶章魚&鹽辛魷魚(顏色反了ww
あんきも

ねぎとろ丼

Gluttony Bowl

主菜點了ねぎとろ丼加日本海膽、一碗有數種海鮮配一顆蛋的Gluttony Bowl、帝王鮭壽司。這次計劃的時候就看到夏威夷這邊有超多道地日式料理餐廳…而且好常看到海膽ㄟ真不愧是海島!我們之前住的地方要吃海膽不太容易🥲只好來這邊吃一波彌補遺憾 


入口即化的帝王鮭

結果Gluttony Bowl超超超超超慢才做好…做好的時候早就吃不太下了最後只吃了大概三分之一XDDD而且最慘的是我我我沒吃完的東西包好了最後卻不小心放在那沒拿走😭 😭 😭 😭 而且我們是叫Uber回去所以注意到的時候已經太晚了…媽呀一生遺憾太白癡…打死我自己……雖然我覺得一半也是因為他們送菜真的太慢了不然才不會等到都吃不下了~_~



就這樣D4結束了…晚上基本上都在包行李
這天我的腳已經痛到不行ㄌ走路腳踝超級爆炸痛比昨天還痛🤣 準備好在飛機上10小時讓腳恢復了


🌴🌴🌴D5 (06/25 SUN)🌴🌴🌴

我們大概是早上九點半的接駁車帶我們去機場,預定是早上離開前去礁岩那邊看大浪&出發前把兩個麴米奶凍吃掉…之後大約是七點多左右出發走去礁岩那邊的,路上拍了一大堆照…還發現一隻好像是長期住在那的可愛貓貓🥺

後來就只是搭接駁車去機場沒啥好紀錄的👻 只知道我的曬傷跟汗疹在機場真的癢到快死掉(幹
在LA的機場吃晚餐,點的比平常多因為早餐只吃奶凍&怕最後那五小時的飛機上會太餓,結果他超大份ㄉ嚇死人wwww我們有裝起來在飛機上慢慢吃



Grilled Chicken and Mushroom
Parmesan Fries 
Greek Salad with Grilled Salmon


然後我們就搭Uber回舊家…開車去獸醫接寄宿的小鳥回家

回家時好像大約是下午一點?窩們突然超累跑去睡了5小時(小鳥還在我枕頭上一起睡ㄌ5小時🤣然後晚上12點又累到不行去睡了12小時??醒來後下午又超想睡只好小睡半小時
幹都不知道原來旅行回來會這麼誇張ㄉ爆睡ww
順帶一題我的曬傷跟汗疹直到回到家都還沒全消…😔 太慘ㄌ

🌴🌴🌴總感想🌴🌴🌴


這次真的是沒有很多天可以玩(ㄍ)主要是因為我們本來就不太習慣旅行&很多其他想做的事情,一開始就沒打算要待太久,其實還有超多地方想去沒有能去的…例如說侏儸紀公園片場啦、珍珠港博物館啦,還有很多當地美食沒吃到例如生的Lomi Lomi Salmon、Poi、Lau Lau等等。
要我說的話,個人覺得這趟最好吃的TOP3是:
  1. YogurStory的紫薯鬆餅:我明明沒很愛吃甜還能被它驚艷到…給它第一!!奶香濃到讓人直接倒在桌上
  2. Rainbow Drive-in的Loco Moco:我對又香又濃的肉醬拌飯配蛋太沒抵抗力ㄌ!!這個垃圾真的是他媽的好吃!!YogurStory的Loco Moco也很好吃!!
  3. Ono Seafood的Poke:他會第三名其實主要是因為我們隔夜吃所以可能沒有當下吃那ㄇ爽(ㄍ)但我真的非常喜歡這種味道…吃過道地後就回不去ㄌ🥲對本島那種Poke沙拉好感度降低(幹
旅行感覺就是一直狂花錢ㄟ做什麼都要狂花錢又加稅真ㄉ是…很心痛(幹)還有一個很困擾的部分就是紀念品都超貴又不太實用真的是不知道要怎麼買wwww例如說花圈跟夏威夷風的衣服平常根本也不會穿,網路上也買的到吧!!我比較感興趣的是當地飾品、海浪滴膠砧板鑰匙碗之類的東西,但這類的更貴了而且很多人好像都會自己手工製作這種東西www其實也沒什麼時間去紀念品店慢慢挑🥺 這樣看下來總覺得最值得紀念品是可可豆蜂蜜跟夏威夷豆之類的食品

我自己覺得最有趣的就是夏威夷文化ㄌ…真的沒想到夏威夷的日本人那麼多ㄟ!!
原來夏威夷的第二語言是日語不像本島是西班牙文!!而且不愧是海島可以海鮮吃到爽,加上好多當地美食都是配飯的…太和我胃口ㄌ吧🥺 
夏威夷語言也好有趣一直有可愛的疊字XDD什麼Honolulu, Waikiki, Lomi Lomi, Lau Lau之類的。
連氣候也很神奇,我們去的那幾天都很晴朗有時會突然灑一些雨,搞得一直有彩虹救命www只要有下毛毛雨就會有超誇張www每天幾乎都看的到,難怪夏威夷的車牌上面都有彩虹。
另外這裡的鳥跟鴿子超不怕人的隨便就在街邊狂吃,
←還超常看到這個紅頭鳥www難怪日月的鳥寶可夢長那樣!!


然後這次來夏威夷還有個滿大動機
就是我家海產兄妹(亞克跟艾莉)是設定成有點像是夏威夷人的感覺(家庭來自夏威夷)雖然漆彈世界觀是人類絕種所以領土國際線其實滿不明的啦www但我應該還是會有某個地區或海島保留什麼夏威夷文化?!🤔 
總而言之就是想給他們這個設定找點靈感跟補充,能在這邊了解一下當地美食跟生活Vibe會很好。這次來也釐清我的某個疑惑(?)就是我一直不知道夏威夷人是不是要設定成黑一點的皮膚會比較符合印象,結果來這邊不管遊客還是住民的膚色都滿多元的www會有黑皮膚的印象可能是因為夏威夷原住民是黑皮膚?之前一直很在意亞克兄妹是不是要膚色黑一點會比較有夏威夷感…來一趟後感覺好像不需要特別這樣設定XDD
另外這次出遊對於他們喜歡吃的食物也有了新的了解…我目前設定成他們兩個都喜歡吃Poke,一個人喜歡吃鮪魚一個人喜歡吃鮭魚這樣,我家的OC介紹網站上的食物圖示我也是畫那種我平常買到的Poke飯
結果來這邊我才意識到美國本島賣的那種Poke Bowl感覺比較像是變體的精緻Poke飯欸?不但加了一大堆像是沙拉玉米酪梨等等有的沒的東西,醬汁還是後來澆上去的;相較之下夏威夷的道地Poke完全就是一坨已經marinated過的魚塊直接灑在飯上,還可以很輕易買個沒有飯的小菜版本自己回家配飯。看到有人說一般美國本島賣的Poke比較精緻適合IG拍照然後道地的看起來比較醜一點好好笑wwww(但其實我比較喜歡道地的那種吃法跟味道
而且還有一件事就是salmon poke好像根本就不常見欸!!夏威夷整個就是ahi大宗島不管哪裡的menu都有ahi(想想也滿合理的XDD海島鮪魚那麼多)太好笑了美國本島Poke店每次都是鮪魚鮭魚成對出現的所以我就誤以為鮭魚跟鮪魚是共在榜上的雙魚Poke大宗,結果在夏威夷主打的根本就是Ahi跟章魚www而且成對的好像是醬料(醬油跟味噌)在店裡一定看的到這兩種料,決定稍微給兄妹改一下喜好食物設定🥹果然有些事是要去當地才可認識!!

這次除了後面幾天被曬得超慘很不舒服以外其實沒有什麼太大的遺憾,出租自行車不給買全天票也是預料之外的有點討厭,感覺是時候invest一個折疊腳踏車了。
整體比想像中還要好玩,所以也覺得時間有點不足()實在太多時間用在坐飛機上了,然後這趟有一大半都是家人親戚相關的行程有點可惜,以後有什麼不錯的契機一定再來玩!如果能去Maui島體驗一下大自然那就更好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