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LENDER艾喵p1


苦等好久終於回到3D懷抱ㄌ!!!!!!!
前情提要一下應該是約兩年前ㄅ就有因為MMD緣故開始自學建模,已經有做出完整rig好的的PMX角色↓


掌聲歡迎@fatapple03的美森(ㄍ)
全過程都第一次做覺得做得還算ㄅ錯ㄌ....雖然物理真的很不滿意但算了還可以跳啦(MOTION來自PiNK CAT

一直想多做幾隻但因為生活比較忙+有其他計劃有停住,最近閒閒可以繼續建模就想說做一個完整但是不用太多poly的,雖然每次都這樣想結果做出來都太仔細😩
記得一開始接觸建模的時候第一個想做的就是艾喵,但第一次做就想做的像官方又想用自己的審美調整結果頭的形狀捏得好奇怪==想貼過來這邊荼毒大家眼睛一下但發現我前幾天把原檔刪了好狠(幹
想想我不管做2D還是3D都先用艾喵試水溫好好笑wwww最好笑的是我在找艾喵原圖的路上還發現UL已經開放原始碼所以跑去Github看了一下,只覺得Flash不是今年年底就要被瀏覽器拋棄ㄌㄇXDDD真的是年代的眼淚(幹)

拉回主題這次當然還是Blender版本是2.79,主要靈感來源是這位Alice Jaunet,是在pinterest上逛到看到她的作品,又美又簡單又很理想
這次練習主要想要達成的是高速+高完成度+lowpoly,給大家看一下超簡易ㄉ2面圖跟簡易色塊成果↓


不忍說最後做出來真的越做越認真+貼官方風格....跟一開始想要的那種簡易色塊童話風差好多=_____=今天應該是開始作的一個禮拜後了好像根本也沒很高速哭哭ㄛ....做最久的是臉ㄅ,,
比較滿意的是這次我覺得poly數量真的有在減少ㄌ雖然還是很因為怕之後綁骨會不自然所以很神經質一直多加vertex圈圈...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是我這次有機會做武器ㄌ!!第一次用xy軸鏡向作物品!!
大概把vertex color畫上去之後就偷玩了一下shaderXDDD想做出UL官方風格,滿好玩ㄉ....shader數值大概是以下,加一個大燈兩個集中燈的話成果大概就是這文章的第一張圖


之後要做的事就是UV展開(seam已經切割好了)然後要馬用SAI隨便塗一下要不然就是把整個模組先輸出成OBJ來練習一下substance painter...


Comments